当前位置: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新宁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火速出击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通讯员 范俐元 编辑:蒋博 2021-12-29 11: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严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工作纪律,压实相关单位职能职责,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12月26日,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赶赴一线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督查全县各乡镇和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值班值守和履职情况。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访谈等方式,督查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乡镇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单位执行工作纪律和落实工作职责情况。重点紧盯防灾减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及时研究、充分准备应急预案;紧盯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紧盯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严明扶贫救助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督促民政救助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抓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物资发放等工作,坚决查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确保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督查过程中发现,相关职能单位和各乡镇大都行动迅速、及时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领域的值守管控,但个别单位也存在应急预案不完善、不具体,值班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要求各单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通讯员 范俐元

编辑:蒋博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1/12/29/10691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