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交警铲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蒋博 2021-12-29 11: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星期天,第一场雨雪冰冻来临,新宁公安交警大队及时启动雪天应急预案。早上6点,地处高寒山区的水庙中队、崀山中队、一渡水中队民警辅警都准时到达岗位,分别来到G207、G241和S341冰冻严重的对江、将军凹、潘家凹地段撒盐,在各重点路段铲雪除冰、巡逻执勤。因为雪天路滑,很多车辆在坡路打滑,有的甚至上不了坡,因此帮助驾驶员“冲坡”成为交警执勤的首要任务。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新宁县25日至27日将迎来持续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会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早在12月24日上午,新宁交警大队就召开了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防范会议,大队班子成员和各队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交警大队长就雨雪冰冻天气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按照会议部署,全体交警即时进入一级紧急状态,积极加强与气象、交通、高速、城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系,建立冰雪恶劣天气信息预警通报机制,共同做好交通组织和分流工作。

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执行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根据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情况,实时对应急处置措施进行评判和调度。针对恶劣天气下,全县道路交通流量变化、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等情况,大队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了预防性措施。

各队属单位争取乡镇党委政府支持,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县域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路长制,加强路面巡逻和交通安全劝导,重点加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窄路窄梁等安全隐患突出路段的管控力度;在辖区高寒山区,桥梁,陡坡等易积水、易结冰、易塌方道路及公路隧道、桥梁等危险路段采取设置警示标志、告示牌、融雪融冰等有效措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交通违法管控上,针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交通违法特点,科学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超速行驶、强超强会、酒驾、醉驾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大队民警深入各重点客货运企业、学校,提醒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临,加强对驾驶人安全培训和行车安全提示,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辖区客运、校车公司为营运车辆备足防冻防滑物资,配备防滑链、三角木。

新宁交警除了做好雪天交通保障工作以外,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温馨提示私家车在冰雪天气时尽量减少出行,并备齐防滑链等雪天行车安全设备,提醒雪天行车应注意:第一要控制好油门和制动,不要猛踩刹车,冰雪路面要低速行驶。第二要控制好速度与方向,不要猛拐弯,以免出现甩尾现象。第三切勿跟车过近。由于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若跟车过近,当前车刹车时,后车很难在短距离内刹住车,造成追尾等事故。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蒋博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1/12/29/10691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