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新宁交警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 暨“学雷锋日”活动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陈贵清 编辑:redcloud 2021-03-05 17: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3月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邵阳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平安守护行动方案》工作措施要求,新宁公安交警大队利用“学雷锋日”活动,联合文明办、交通文明志愿者协会走上街头,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建设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全力助推“百日行动”攻坚战和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切实筑牢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防线。

 

  新宁交警加强客货运企业宣传阵地建设。始终坚持把加强客运、货运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员及乘客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预防客、货运车辆事故的重要措施。农村中队经常性深入辖区运输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进行交流,依案说例,讲解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对其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一周来共深入运输企业、工地5次,受教育驾驶员530余人。

  新宁交警以交通安全“七进”活动为载体,交管中队每周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面剖析辖区以往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引以为鉴,广泛传播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及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使用常识,切实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一周来共出动警力20人次,深入农村宣传3次,受教育人员120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宁交警以“百日行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交管中队在崀山执法检查站、客运站场、收费站醒目位置悬挂《幸“盔”有你 “带”上安全》《全力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等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横幅浅显易懂、目的明确,提醒和教育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牢固树立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和安全行车意识,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陈贵清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1/03/05/10566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