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交警扎实开展“鬼火”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陈贵清 编辑:redcloud 2021-02-22 15: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了进一步加强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改装“鬼火”摩托车和摩托车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鬼火”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全力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突出重点。“鬼火”摩托车属于非法改装车辆,此类车辆经常在县城中心城区出没,并无视交通规则,无证驾驶、违法载人、肆意横行,给公共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安全隐患,广大市民对此反映强烈。大队党组高度重视“鬼火”改装摩托车专项整治,召开专题会议,将鬼火摩托车整治当作春节期间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组织专业队伍严查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城市交通环境。

  二是清查底数,突击检查。大队组织金石中队全体民警辅警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依托辖区路口的高清视频及雪亮工程探头,通过视频跟踪和巡逻追缉的方式,结合群众的情况反映,掌握了“鬼火”一族的人数、车辆特征、活动时间、路线,组织精干警力在“鬼火”车出没的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查扣。组织民警走访摩托车、汽车销售改装市场,动员各种力量,积极摸排改装摩托车数量及驾驶人群特征,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及时核实,固定证据。

  

 

  三是联合整治,加大力度。大队根据摩托车出行特点、规律,组织整治行动,联合特巡警队员,对城区“鬼火”摩托车违法突出地点开展专项整治。春节期间,大队组织了3次集中整治,出动警力80余人次,车辆16台,现场查扣大排量改装“鬼火”摩托车15辆,拘留6人。大队将对摩托车违法行为实行常态化、动态化整治,不间断地开展行动,加大对摩托车飙车和改装的查处力度,无论行驶中还是停放中发现非法改装的摩托车,一经确认,坚决实施依法查扣,对涉牌涉证和涉嫌非法改装违法行为的摩托车驾驶人,按行政处罚上限标准从严处罚,对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涉嫌危险驾驶罪的摩托车驾驶人,追究刑事责任,切实形成“零容忍、全覆盖”的严查严处整治态势。

  四是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摩托车交通违法严重危害性,广泛告知集中整治摩托车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鼓励市民积极举报摩托车违法行为,大力营造集中整治行动宣传声势。鼓励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将宣传教育与现场执法同步进行,切实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尊法守法意识,有效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陈贵清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1/02/22/10566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