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崀山:春来菜花如画 三八厚礼迎客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冷洁 编辑:张宇昕 2024-03-08 16: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月和风拂仲春,田园似缎铺黄金。坐落于崀山八角寨山脚下的黄背村内,数百亩油菜花竞相盛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3月1日,虽是早春,黄背村的油菜花却开得格外旺盛,春风拂过,花浪翻滚。放眼望去,油菜花田与崀山的赤壁丹崖相映成景,广阔的田野铺撒了一片金黄,花海如毯铺展大地。山脚下,青瓦白墙的民居依山而建,构成了一幅和美的乡村画卷。

游客何鑫:今天和朋友们驱车来崀山玩,站在崀山八角寨的山顶俯瞰,山脚下的油菜花像一幅徐徐铺开的画卷,美不胜收。我一下山就直奔过来拍照打卡了。

在花海中,游客或拍照留念,或漫步其间,摄影爱好者们则忙着寻找最佳角度,用镜头捕捉这一刻的美好,孩子们在花田中追逐嬉戏,金色海洋中回荡起欢声笑语。

村民 谢能辉:油菜花开,不仅美了风景,也带动了我们的农产品销售。很多游客还购买了我们的蜂蜜、菜籽油、腊肉,增加了我们的收入。

近年来,黄背村依托崀山八角寨的门户优势,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推行油稻轮作模式,通过油菜产业的发展,带动“赏花经济”,既“扮靓”了村庄,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地推动了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黄背村支部书记李建辉:我们黄背村借助“春暖花开”的自然生态美景,大力发展乡村旅、近郊游,带动乡村餐饮、民宿等产业发展,我们还将联合崀山景区举办“崀山·春色八角寨下又见菜花黄”花海节活动。欢迎大家来赏春花、逛市集、品美食、趣打卡体验不一样的崀山。

据悉,为让游客有更好的崀山油菜花海欣赏体验,崀山景区特别推出“崀山·春色八角寨下又见菜花黄”花海节活动,并推出3月8日至3月10日关注并转发官方推文“B线门票半价游”活动,3月8日当天,女性游客关注并转发官方推文可免票游览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和紫霞峒四大景区等活动。此次花海节将自3月8日持续至3月31日,将为游客呈现一场视觉体验文化俱全的盛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冷洁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847/57/13627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