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龙灯巡游赛“春节档”花式上分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冷洁(实习) 编辑:张宇昕 2024-02-23 09: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宁”盛世灯火安。2月15日晚,大年初六,新宁县崀山镇崀笏街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大家热切期盼的崀山花灯节龙灯巡游展演活动“龙”重登场,为崀山村民和来新游客朋友送上了“热腾腾”的民俗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龙灯队伍身着绚丽的节日盛装和民俗服饰,手持舞龙竿,精神抖擞、载歌载舞地与沿路围观群众热情互动,壮观的龙灯巡游队伍汇聚成一片喜庆、欢乐、热闹的海洋。巡游队伍从崀山何家湾出发,途经夷水古寨、崀笏街、丹霞文化广场、崀泉民俗酒店,所到之处,村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呐喊助威,用手机拍照记录精彩热闹的瞬间,祈求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大家在浓浓的年味中欣赏精彩的龙灯表演,感受“最炫民族风”,欢天喜地共度龙年新春。

现场观众肖华斌:看了今天晚上的龙灯比赛,节目非常丰富、非常热闹,非常的有年味。

在崀泉民俗酒店,各个龙灯巡游队伍蓄势待发、频亮“绝活”。气势如虹、色彩斑斓的巨龙,威风凛凛的舞狮,在他们的默契配合下时而盘旋蜿蜒、时而凌空飞跃,气势雄伟、变幻灵活,热闹的鼓点、振奋的节奏、欢快的舞姿,场面精彩激烈、热闹壮观,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鼓掌欢呼。龙灯巡游结束后,美轮美奂的烟花表演在夷水古寨绚丽绽放。五彩缤纷的烟花光彩夺目,在夜空中勾勒出一幅幅亮丽美好的盛世图景,以漫天璀璨献礼新春佳节,为崀山村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美妙奇特的视觉盛宴。

崀山花灯会龙灯巡游赛不仅营造了浓浓的新春氛围,让传统民间文化深入人心,更丰富了全县人民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冷洁(实习)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846/66/13552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