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编辑:张宇昕 2023-12-07 14: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主持召开2023年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发【2023】23号文件、湘发【2023】8号文件、湘委审办发【2023】14号文件、湘委审办发【2023】15号文件;学习了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三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协同合作、分工明确,形成工作清单,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实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落实好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以及分区管控有关工作,兜住生态环境领域相关底线,补短板、强弱项。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及时把握中央、省、市政策动向,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工作,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在新宁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和省委的具体方案,坚决落实涉改有关工作。金融机构要立足当地、主动担当作为,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要把新宁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和现代产业做大做强,对在建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项目要尽快投产达效,鼓励引导园区外和有意愿来新的企业搬迁到园区来,为新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逐条对照,对上级交办的整改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完成。县政府办要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工作,把“三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科学、精准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年度考核工作,认真兜牢工作底线,补齐短板弱项,围绕增收入、农村改厕、小额信贷、教育医疗和住房保障等重点指标,开展相应的攻坚行动,确保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在年度考核中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根据季节性、阶段性的特点,把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岁末年初的烟花爆竹和用水、用电、用气等暴露出的隐患,立即抓紧排查,迅速整改销号。要加强汇总、调度、协调,确保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动态。要加强年度工作考核及明年工作的部署安排,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原则同意县对乡镇、部门“三重点”工作考核结果。要求要切实做好涉“土”、医保征缴、森林防火、高质量发展指标、营商环境、真抓实干奖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年终收尾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确保“三重点”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9/13333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