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动员部署暨第四季度消安委联席会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丽 编辑:张宇昕 2023-12-06 17: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做好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1月22日,新宁县召开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动员部署暨第四季度消安委联席会议,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火灾形势及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冬春火灾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杜绝重大事故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风险防范化解,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迅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真正将重大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精心组织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抓好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广泛开展针对性强的冬季防火提示宣传,大力普及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加大对单位员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培训,培养消防“明白人”,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丽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8/13330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