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统战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2023-12-06 15: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新宁县统战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宗教工作专题会议机制成员单位、金石镇、靖位乡负责人及各乡镇统战委员参加。

会上,县民宗局、教育局、靖位乡、金石镇负责人汇报了前期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杨云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统战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的意识,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统战力量。

杨云龙指出,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的各项工作。加强统战理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时刻关注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等重点领域动态,做好与宗教教职人员、民营企业家、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重点人员的联络工作,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压紧压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责任、统战部门牵头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对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针对不同问题分层、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强化协同配合,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统战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杨云龙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守住防风险、保安全的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好舆论引导和处置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杨云龙还为获得“统战调研工作先进单位”“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优秀调研成果奖”的单位颁奖,为获得“新宁县2023年同心美丽乡村”的丰田乡坪丰村、安山乡大塘村、黄龙镇新田村颁授奖牌。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8/13329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