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曾维军 胡红旺 编辑:张宇昕 2023-12-05 11: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7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讲话,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对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要求,县退役军人服务局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把县委巡察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发现和纠正错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难得机遇,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讲政治、严纪律、优服务,自觉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提振精气神、加快改革发展的过程,持之以恒、全力以赴、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圆满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县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落实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盯“四个落实”,明确监督重点,围绕“同题共答”精准发力;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政治责任,着力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努力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表示,全局上下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让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掌握真实情况;坚决彻底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交办的事项,虚心接受、照单认领,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11月16日至2024年1月15日)在县民政大楼二楼设置信访接待点,设专门值班电话:18274369665,电子信箱:18274369665@163.com。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12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曾维军 胡红旺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97/13325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