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火焰蓝”携手外卖+快递传递消防安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12-15 10: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寄递物流企业,美团、饿了么等外卖行业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骑手”亲民、机动、迅速、接触面广等优势,共同将“安全大餐”送到千家万户。

“您好,我是‘美团 ’外卖配送员,这是您的外卖,上面印有消防安全提示,请您及家人注意消防安全。”目前网上订餐行业格外火热,外卖骑手入户到人,直接与群众打交道,成为了消防宣传的最佳人选。针对这一特点,大队充分发挥美团、饿了么、邮政等骑手的送餐箱、快递车“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优势,摇身一变成为流动的“消防宣传车”,他们在送外卖、快递的同时,将自己携带的消防宣传小贴士送至每一个家庭和商户,让图文并茂的“消防常识”伴随着一份份快递包裹和外卖美食走进寻常百姓家,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减少和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份外卖美食,一份快递包裹,一份消防安全名片以及一份“消防宣传使者”的消防叮嘱,让消防安全进到千家万户。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创新宣传手段,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消防宣传工作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民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9/13356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