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层楼的感染科有电梯了——新宁县人民医院持续完善院内设施,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曾海燕 唐成见 编辑:张宇昕 2023-12-15 09: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新宁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只有两层楼的病房安装上电梯并正式开放,解决了一直以来住院患者上下楼难的问题,打通最后一个角落,让就医更便捷。那些用轮椅平车抬着患者上下楼梯的记忆彻底成为历史,现在一键上下方便快捷,得到了病友们热烈好评。

感染科楼修建于2003年非典疫情后,为两层半独立建筑,坐落在医院后门左侧,鉴于当时实际情况,没有安装电梯,上下楼靠步梯。随着医院内外科住院楼的投入使用,5层的综合楼也于2016年改装安装电梯,整个医院住院科室只有感染科没有电梯。遇到危重和行动不便的患者,只能靠轮椅或平车抬着搬运,家属多或白天医务人员多还好,四五个人齐心协力没有很大问题;如果是晚上或家属少,需要费很大力气才能完成一次住院或检查,这种“人工电梯”效率低,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为解决患者上下楼不便的问题,经讨论决定在感染科安装电梯,彻底解决行动不便患者上下楼梯困难的问题。电梯于2023年10月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就诊患者,降低人工转运的风险,为危重患者救治节省了宝贵时间,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感!

新宁县人民医院自启动创建卓越服务示范医院以来,持续完善院内设施,优化就诊流程,改善服务质量,推动学科建设,不断开展新技术新服务,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打造“患者满意、社会赞誉、职工幸福”的卓越医院。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曾海燕 唐成见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9/13356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