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云龙深入乡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2023-12-18 14: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带队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副县长唐国、邓凯丽及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

杨云龙一行先后来到黄龙镇尹家村、黄龙镇跳石村、金石镇永安村、万塘乡福田村,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资料、问进度,访农户、看改厕,并实地查看人居环境卫生和村卫生室运转情况,全面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来到监测户家中,杨云龙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努力克服眼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万塘乡福田村卫生室,杨云龙认真查看工作台账、功能布局、医疗设施配备等情况,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要求加强村卫生室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筑牢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走进改厕户家中,杨云龙实地查看新建厕所是否达标,并询问农户对改厕工作的满意度。

调研中,杨云龙指出,临近年关岁尾,乡村振兴工作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全力以赴攻坚冲刺,坚决打好收官之战。

杨云龙要求,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扛牢主责主业,积极谋划工作措施,对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逐项过关,加强上下衔接和沟通协调,力争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对照考核细则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用心用情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驻村队伍管理、农村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管理、医保征缴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打造工作特色亮点,确保工作质量过硬、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县级领导扛实联点责任,行业部门和乡镇抓好工作落实,乡村振兴局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查调度,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担当助力乡村蝶变,绘就乡村振兴新宁新图景。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6/52/13363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