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景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点亮微心愿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颜克明 编辑:张宇昕 2023-10-09 17: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新宁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6日上午,崀山恒源公司党委在崀山镇崀山学校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点亮微心愿”圆梦活动,来自崀山景区的十多位苗族、瑶族、汉族党员志愿者为学校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代表们圆梦。

图为崀山恒源公司领导班子结对帮扶困难学生,赠送学习生活用品。

搭建“微平台” 征集“微心愿”

9月20日,崀山恒源公司各民族党员志愿服务人员来到崀山学校,为困难学生征集“微心愿”。二年级的易同学写下了“想要一个芭比娃娃”的小小心愿,喜欢画画的刘同学写下了“想要几本画图书,一个新书包”的小心愿,热爱文学的六年级刘同学写下了“想要《冬牧场》《往事》《飞来树》等10本好书”的小心愿,三位同学特别希望“能有一辆自行车方便上学”,五年级的何同学“想要一个水壶很久了”……

图为:崀山恒源公司深入校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保护法》微宣讲。

凝聚“微能量” 认领“微心愿”

微心愿公布后,崀山恒源公司党委、党支部、工会和各民族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响应,所有微心愿很快就被“一抢而空”。

认领到微心愿的党员干部等爱心人士迅速行动起来:恒源公司党委书记专程去县城新华书店逐一寻找微心愿指定的文学书籍,送给学校的小小心愿人;公司党委副书记和党委委员在县城各自行车店精心挑选自行车,以满足心愿人“有一辆自行车”的心愿;公司党委委员为了实现三年级刘同学“想要新书包和图画书”的心愿,在线上线下仔细比较,力求新书包美观、耐用,图画书精美、专业;公司财务负责人和各民族党员志愿服务人员为了实现孩子们的小心愿,在线上线下的商铺之间挑选、奔忙……

图为:崀山恒源公司通过展板等形式开展普法教育。

心手相连点亮“微心愿”

在崀山学校活动现场,崀山恒源公司各民族党员爱心人士和志愿服务人员为6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价值近5000元的礼物,圆梦“微心愿”,同时还通过展板、微课堂等形式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景区创建、《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活动。据了解,9月份以来,崀山恒源公司先后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推进会,在各景区电子屏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基本知识测试等活动。下一步,公司党委将继续开展关爱农村各民族困难学生留守儿童活动,在孩子们幼小心灵里播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种子,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颜克明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4/91/13141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