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路政治超常见问题集》现场研讨会在新宁召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通讯员 王利军 编辑:张宇昕 2023-10-09 17: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省治超办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强化治超工作指导,提升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效能,分析治超执法和管理实务中的难题,深入研讨学习省治超办针对路政治超梳理出的106个问题、10个典型案例,9月27日,邵阳市《路政治超常见问题集》现场研讨会在我县召开。邵阳市治超办、9县(市)3区治超办、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和超限监测站站长、治超业务骨干参加。

会议重点研讨了湖南省《路政治超常见问题集》的分组任务内容,围绕第二编第四章科技治超、第五章路域环境、第三编案例分析的课题开展了研讨学习和交流。与会代表参照问题集条款案例、结合各自县市路政治超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并根据书籍内容、题型分类、答题形式、书籍编排等多方面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是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道路交通安全的顽瘴痼疾,要充分利用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不停车称重系统、车辆识别抓拍系统、网络信息传输系统等)对道路大件物品运输、超载超速运输进行管控,严格控制货运源头企业放行超限率和过程追踪,规范公路用地范围内附属设施设置和围栏布控方案措施、加强路产路权保护,完善路政、养护部门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和执法流程,有效降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率和透明度,避免现场执法的交通拥堵和监管漏洞。

会议通过对《路政治超常见问题集》的研讨分享和道路运输监管难点问题的条分缕析,全员开展“传、帮、带”式的会议内容深入学习传达,以用好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抓手、开展异地交叉执法为谋划,坚持依法治超理念、贯彻联合治超原则、创新科技治超观念,不断强化源头治超、路面治超、信用治超的经验技能,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交通运输执法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通讯员 王利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4/91/13141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