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搭“三独”艺术舞台 展群众满意“双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肖时和 邓海华 刘玲珍 编辑:张宇昕 2023-10-11 14: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恰青春、正芳华!9月26-27日,新宁县举行中小学生独唱、独舞、独奏“三独”艺术大赛,整个赛程内容丰富、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多元化个性培养与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现我县力践“双减”、强抓“五育”素质教育丰硕成果。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131位选手张力全开沉稳应战,或以赏心悦目轻盈妙曼的舞蹈,或以优美动听婉转细腻的歌声,或以轻快活泼娴熟流畅的演奏博得了观众的喝彩和评委的赞许。“选手们技艺高超、素质过硬,举手投足尽显扎实的艺术功底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评委兰世伟老师说。

大赛由县教育局主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据工作人员唐生武介绍,来自乡镇及县属学校的35个代表队参加三个阶段的9项比赛,选手们都棒棒的。高桥镇中心学校选手张梓煊告诉笔者,“我获得了小学组钢琴独奏二等奖,很满意、很开心!”

焦家垅中学带队老师邓钫文说,学校始终坚持用艺术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推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形成。“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青春自我。”在本次大赛中,该校学生囊括了初中组独唱前五名。

“新课程改革就是激发学生手书画卷、拨动琴弦、高歌生活,给予孩子快乐翘板,幸福成长。”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县教育局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并从三维目标、教学常规、艺术活动、特色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标准,“以课后服务为杠杆,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武术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教育正在课堂内外生根发芽。”

“孩子们在家打打闹闹、在校唱唱跳跳,这才是老百姓喜欢的素质教育。”七十岁的张大爷捧着孙子的获奖证书自豪地说。

独舞见美、独唱识音、独奏呈技。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实“双减”文章、做足“独”艺功课,让更多的学子在艺术宝殿闪耀登场。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肖时和 邓海华 刘玲珍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4/55/13146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