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中华民族一家亲 法治护航润民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曾洪晖 编辑:张宇昕 2023-10-16 15: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群众对民族法律法规的认识,提升人民群众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增强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的认识。9月27日,新宁县司法局与马头桥镇人民政府、马头桥司法所联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志愿队、县司法局党员普法宣传突击队人员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宾馆、超市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宣讲民族团结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让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工作人员又深入到农商银行马头桥营业点、制衣厂等对企业职工宣传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的条例及相关政策措施,为企业在经济发展中更好地遵守法律法规提供有力的支持。

活动当天通过设置咨询台、拉横幅的方式,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信诈骗、反家庭暴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范艾滋病、民族团结进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法律法规和知识读本1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5人次。

此次开展普法宣传暖民心活动,在提高各族群众对相关法律政策认识理解的同时,又加强了群众民族团结的意识,将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渗透到群众心中,推动法治服务不断向纵深发展,同时也营造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新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曾洪晖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4/50/13162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