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一渡水镇:护航青少年成长, 利剑护蕾进校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石武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8: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树立青少年法律意识,创造安全、美好的校园环境,响应湖南省委组织的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近日,新宁县一渡水镇人民政府干部前往一渡水镇中心小学、新宁五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讲干部根据防范校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校园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用图文结合、故事与法规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课,详细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法”中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解肢体欺凌、语言欺凌、网络欺凌等常见的校园欺凌形式,及“校园贷”等新型诱惑,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暴力、软暴力及不良诱惑,抵制“三无”食品,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进一步了解,切实有效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了用法治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校园氛围,是一渡水镇人民政府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践行“利剑护蕾”活动的又一缩影。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石武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0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