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总工会来新调研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陈德凯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6: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思路、方式方法和机制载体,全面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5月18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素云带队来我县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平台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和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两个课题开展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达代群参加。

市调研组先后来到县委组织部、县科工信局、山立水电公司,实地察看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试点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和劳模工匠培育基地建设情况,与单位、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交谈,详细了解了非公企业党建、产业园区党建联盟、流动人才计划、产业工人队伍政治思想引领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就我县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平台阵地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课题纷纷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调研组对我县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合力,强化举措、增强动力,统筹协调、彰显效力,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不断提升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关键点,切实把这项重大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聚焦重点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提升产业工人整体技能素养,维护好保障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激发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活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陈德凯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8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