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清除消防产品使用领域中的不安全隐患。5月17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进一步提升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质量,为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各单位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牌、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消防水带、防火涂料等消防产品开展专项检查,核查消防产品生产厂家、型号规格、生产日期等情况,针对如何正确选购、使用合格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产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不要贪图小利,盲目购买不合格消防产品。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深入宣传,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活动,宣传消防产品的功能功效,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警示社会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消防产品监管力度,不断提升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能力,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8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