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2023-05-19 17: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新宁县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江丰出席。副县长陈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了表彰通报并进行表彰。金石镇人民政府和黄龙镇、万塘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交流发言。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作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加大双拥创建和拥军优抚工作力度,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杨云龙指出,要狠抓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新水平。坚持“两个服务”的方针,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和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考评为契机,努力在服务强国强军目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尊崇氛围、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拥军优抚、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广大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应急救援和维护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汇聚军地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全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

杨云龙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强化工作职责,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乡镇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争先创优,提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示范点等亮点工作质量,讲好先进典型故事,打造新宁经验、新宁品牌;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53/12672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