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瑶族乡:一“鹿”高歌 助乡村振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涛 编辑:张宇昕 2023-05-19 17: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家养了20头梅花鹿,如今鹿茸长势很好,估计5月中旬开始锯茸,一副鹿茸重约3-4斤左右,一只鹿的鹿茸、鹿血有8000元左右的收入”。黄金瑶族乡桃林村村民易振国高兴地说道。

日前,走进黄金瑶族乡桃林村集体经济场,高山梅花鹿已褪去了褐色的“外衣”,披上梅点“衣裳”,温和的叫声、优雅的体态憨态可掬,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这里的梅花鹿养殖已经形成了集养殖业发展、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产业链条。

近年来,黄金瑶族乡依托独特的气候资源和地域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将发展“鹿色”产业作为促农增收致富的重要工程来抓。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党委政府引领各村采用“产业+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梅花鹿养殖产业。目前全乡11个行政村消除了集体经济空白,梅花鹿养殖如“雨后春笋”分布在各个村庄,梅花鹿存栏达2000余头。

桃林村是黄金瑶族乡梅花鹿养殖规模最大的一个村,该村的集体经济项目——梅花鹿养殖场于2022年建成,总投入200余万元,目前养殖梅花鹿100头,预计今年收入达80多万元,带动该村将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0余万元。按照发展规划,该村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配套梅花鹿产品展示厅,涵盖鹿茸、鹿血、鹿酒、鹿鞭等高端滋补营养品,形成集梅花鹿饲养、观赏与梅花鹿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体系。同时,该产业也将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务工,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53/12672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