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让假冒伪劣“无处遁形”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4-01 16: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对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切实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30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云景酒店、维也纳宾馆等单位,先是对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依照程序进行判定,重点查看各种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行业标准,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是否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一一核对。检查人员本着“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整改一起”的准则,针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责令单位进行更换,把消防产品管理落到实处。同时教育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购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要通过正规渠道、商家购买,对于商户们提出的各类消防产品的疑难问题,检查人员都详细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单位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了辖区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为,进一步确保辖区单位消防产品质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96/1253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