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论述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耀雄 编辑:许楠 2023-04-30 01: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下午,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论述,为强力推动生猪养殖、大力发展畜牧水产业给办法、把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月22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说的“要抓调研,加强对重大改革问题的调研,尽可能多听一听基层和一线的声音,尽可能多接触第一手材料,做到重要情况心中有数”,2018年4月在湖北考察时说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到症结,做到心中有数,不能拍脑袋决策,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2019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说的“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都为我们开展每一项工作特别是畜牧产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办法。

会议强调,2023年初,县委县政府下达了成功创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的重要任务。这无论是关系全社会生活的菜篮子工程稳产保供,还是检验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效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里通报我县第一季度已完成生猪调出14万头,崀山鸡品牌申报已基本完成审核程序,奶山羊规模养殖项目正在洽谈,这个势头是好的,但离我们的全年任务完成还有较大的距离。我们要深入一线,走入群众,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掌握畜牧养殖资源,广泛提供技术帮助和开展技术培训,树立养殖场所和散养户信心,全面推进生猪、肉牛、奶山羊养殖,切实为我县畜牧养殖业的强力发展打好基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耀雄

编辑:许楠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74/12613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