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办开展“清理违规种菜 建设文明大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戴雪慧 编辑:张宇昕 2023-04-15 11: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响应我县创文创卫工作号召,提升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环境卫生,4月14日上午,县委办组织志愿者在县委大院内开展“清理违规种菜 、建设文明大院”的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县委办在创文创卫网格化管理日常巡查中发现,县委大院内有人私垦种植蔬菜,这些菜地不时散发刺鼻臭味,破坏生态环境,影响市容市貌。据了解,4月5日开始,县委办志愿者通过走访居民、张贴限期清理整顿温馨提示等方式开展前期宣传教育工作,并督促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菜地。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用手、有的拿起小铲子、铁锹、锄头等工具,对菜地进行彻底清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得到了院内居民的好评。活动共清理违规菜地200多平方米,劝导制止违规种菜人员6人次。

下一步,县委办将积极争取经费对清理后的草坪进行硬化。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县委办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巡查,发现一处处理一处,防止大院内违规种菜“死灰复燃”,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戴雪慧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5/12583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