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消防救援大队“三擎驱动”全力筑牢消防产品“防火墙”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4-15 11: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的秩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部署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狠抓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整治工作,全面规范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联合管控,强化源头监管。一是加大日常监管。大队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与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利用防火监督检查、消防行政许可等契机,明确检查内容,落实检查要求,通过资料审查、抽样送检、现场判定等形式,对生产、销售、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大队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管,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有效地杜绝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遏制先天性火灾隐患,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三是强化联动执法。大队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系,建立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联动机制,对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条件、证书有效性以及产品性能等开展联合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检查+培训,普及消防知识。大队采取“检查+培训”的方式,对各场所灭火器、消防标志等消防产品的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整改落实。同时,积极组织各单位员工参加培训,采取实物教学方式,深入企业、社区、门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运用典型案例,警示群众使用假冒伪劣产品造成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告诫各场所负责人详细讲解辨别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对发现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假、售假、用假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亮屏行动,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借助辖区重点单位、商场、广场、医院、酒店宾馆、住宅小区、主要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LED显示屏,利用其送达率快、时间不受限、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高频次滚动播放火灾警示片、消防宣传片、消防安全提示语,形成了“处处有标语、屏屏有画面”的消防宣传浓厚氛围。巧借KTV、电影、网吧开机视频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在空闲时间和开机前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动画类消防安全提示影片,大力普及灭火器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逃生疏散自救、火灾隐患举报等消防知识内容。一条条消防宣传提示语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来回播放,以这种直观、便捷的宣传方式,将消防安全意识深刻植入群众的脑海中,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时刻警醒,筑牢心中的“防火墙”。行动开展以来,辐射户外大屏5块、LED电子屏幕80余块、楼宇电视300余个,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5/12583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