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夜间演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阳欢 编辑:张宇昕 2023-04-23 15: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加强消防救援人员在夜间处理火灾事故的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2日,新宁大队走进新宁县子洋联盟家庭娱乐中心开展夜间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救援人员在场所负责人带领下,首先仔细了解了该场所的内部布局等基本情况。随后又对该场所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熟悉,并对周边交通道路、水源分布等基本设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登记。随后开展夜间模拟演练,指挥员设定娱乐中心某部位着火,无人员被困,火势燃烧平稳。娱乐中心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119”报警。灭火救援力量到场后,立即按照预案展开行动,灭火组分别利用单干线出两支水枪进行内攻灭火,防止火势蔓延;疏散救人小组疏散现场人员。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战斗,“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公众聚集场所重点单位的情况,提高了队伍的夜间实战水平,确保队员们能够及时形成有效战斗力,为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业务理论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训练模式,提高队伍应对不同环境、长久、条件下的灭火救援能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阳欢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61/12605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