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融媒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3-30 10: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单位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3月24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宣讲人员结合电视台的构造,重点针对机房、配电室、演播厅、办公室等区域,围绕电视台易发火灾的特性,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人员疏散时应注意的问题,并强调了加强用电和电器线路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宣讲人员还耐心为参加培训的人员答疑解惑,并采取“讲解”和“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解说了灭火器的种类,报警的正确程序以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宣传人员带领大家进行应急疏散演习,在现场负责人的指挥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离开火场,到达指定集合位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深刻体会“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下一步,大队将广泛扩宽宣传渠道,结合重点工作安排,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74/12512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