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马头桥镇全力打造消防安全“铜墙铁壁”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顺利 王新宇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5: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次培训如同及时雨般,不仅帮我们敲醒了警钟,还教会了我们不少专业技能知识,非常实用!”3月19日上午,新宁县马头桥镇二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会正在火热开展。

春季气候回暖,正值火灾高发期。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宁县马头桥镇组织镇内中小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等到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战”两手抓的模式,首先通过讲解火灾的危害、火灾的成因、火灾的预防等消防知识提示参会人员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的“思想弦”,紧接着通过组织观看生动直观的火灾案例视频,进一步加深理论知识印象,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结合辖区实际,紧盯薄弱环节,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备、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技巧开展现场演示,并组织在场人员亲身体验操作,使参训人员既能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又能学会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应对方法。在场负责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升了预防抵御火灾的能力,有效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逃生能力。

近月来,马头桥镇围绕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在重点行业、领域一线如厂房、物流仓储等劳动密集场所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百日敲门行动”、消防“打更人”培训等专项行动,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督查督导,从严压实了基层消防责任,提升了相关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整治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该镇注重发动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力量,通过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活动,积极宣贯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的推广学习,不断扩大消防安全的“学习圈”和“覆盖面”,全面提升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水平。

下一步,马头桥镇将持续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为推动马头桥镇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大局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顺利 王新宇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7/12484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