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信号灯建设 提高道路通行率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1: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方便广大群众出行,不断适应交通管理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近期,新宁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崀山大道部分路段,实施双向“绿波”通行新模式,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交通信号“绿波”通行是根据相位差和距离,通过信号灯控制,确保在通过每个路口时均是“绿灯”,让车辆得以一路畅行,不仅可以减少通行时间,也有利于节能减排。

此次调整是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湖南中大设计院有限公司通过科学分析研判,对崀山大道上的四个信号灯的控制时间进行了设计优化。

据了解:此次优化设计通过采取不同时段,不同配时以及信号机联动的方式实现“绿波”通行。运行后,据测算,该路段车辆行驶的平均速度从优化前的14km/h左右,提升至38km/h左右,提升效果约175%,效果显著。同时,车辆通行时间由原来的256秒左右减少到约90秒左右,通行效率提高了约65%,如果按“绿波”设计的40km/h的速度通行,做到了崀山大道红绿灯“零等待”,大幅缩减了人民群众的通行时间。

民警提醒:当您驾驶机动车行驶在崀山大道时,建议您按照40km/h设定的绿波通行速度行驶,尽可能地达到最理想的状态,让您的出行更安全、更轻松。与此同时,县公安交警大队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配套资金,让城区红绿灯优化成为常态,不断提升城区交通运行效率。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