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城管 “廉心”为民,让荒地化身“城市花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程洁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15: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长沙工作的李女士回新宁看望家住香杉湖公馆的母亲张大妈,母女俩散步时李女士惊呼:“这才几天工夫,香杉湖大变样,菜地变花园咧”。张大妈笑了:“嘿嘿,我带你去看下香杉湖公园旁崀山大道边,那才好咧!”李女士不屑道:“那里有什么好的,环境不好冷清得很。”“现在是依山傍水鸟语花香的,我以后要在那一带遛弯”张大妈竖起大拇指:“这些都得亏有我们城管啊。”据了解,原来张大妈母女说是新宁县城管局近期为民做的两件事。

3月11日,县城管局携手环保志愿者协会和香杉公馆,召集40多位志愿者,将香杉湖岸闲置土地共33300多㎡全部整理好,挥锹铲土、施肥种苗、扶苗压实,全部种植上格桑花。

在香杉湖公园旁崀山大道段延绵300米,占地约7000㎡荒地因开发商闲置且地势复杂,常年堆满各种杂物、建筑垃圾,杂草丛生。城管部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多次实地勘查后,结合周边环境,坚持以“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为原则,自行设计出一个微型花园。3月9日开始租用一台挖机、一台铲车、两台渣土车,历时4天将杂物、建筑垃圾、石头等全部运走,再回填好粘土,将地块整理妥当。从3月15日上午,城管系统100名干部职工,力往一处使,挥锹挖坑、扶苗培土、踩土定植、浇水灌溉,挥汗如雨,种下胸径为6㎝以上红叶石楠、桂花树、栾树、紫荆、紫薇等观赏苗木共450棵。荒地彻底完成蜕变,化身“城市花园”。

县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城管局此举是为了廉洁机关创建结合践行新时代文明健康环保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更是为新宁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文明县城、省级森林城市贡献城管力量。最后向广大群众倡议: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程洁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70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