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演练在新宁崀山举行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刘能跃 通讯员 范腾元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10: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南山国家公园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演练在新宁崀山举行。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旭,市政府副秘书长彭丁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县委常委、崀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爱铭,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昌海及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南山国家公园各片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上,王明旭指出,做好南山国家公园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见要求的具体途径。要守土尽责,保护好国土生态安全。要认真学习,切实掌握好森林防灭火技能。要抢抓实践,让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在演练中融会贯通。

培训期间,五位讲师分别就森林防火基础理论和工作体会、火场扑救知识与火场案例评析、防灭火机具理论等知识进行讲解授课。培训内容翔实、涉猎广泛,理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生动形象,有力提升了与会人员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水平。

当天下午,八支应急分队来到崀山镇崀笏村蒋家滩进行实地演练,受邀领导、嘉宾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考核内容为消防设备操作能力和体能协作能力。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各应急队队员迅速响应、配合默契,队伍训练有素、处置有力,充分展示了各队对应急处置、灭火技能、器材使用的熟练掌握情况。

王明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效果好、人员素质高、筹备组织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年是南山国家公园建设的关键一年,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总结不足、熟练设备,今后经常性开展演习演练,持续加强人员规范化管理和防灭火设备使用能力,为建设高质量国家公园多做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演练共有10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演练,来自南山国家公园各片区的应急队伍成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做好今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刘能跃 通讯员 范腾元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9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