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丰田乡河道整治 “红袖章”焕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娟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15: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彻底解决河塘水体的“脏、臭”问题,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丰田乡人民政府志愿服务队组织马椅村的志愿者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清理。

3月9日,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一群志愿者戴上红袖章,拿上铁钳和垃圾袋,仔细清理河道旁的枯木、塑料袋、饮料水瓶、泡沫包装物等垃圾。

为了保护河道,村里还成立了一个10人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由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有时候河道垃圾多,保洁员清理不过来,就在村里的志愿服务微信群里说一声,很快他们就过来了。”肖四保说。

此次活动不仅整治了河道环境,还为群众树立了保护环境的榜样。下一步,丰田乡将继续落实河长制制度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抓好水生态治理与文明创建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以河道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娟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