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山乡车头村沙田小学组织小学生开展烟苗种植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潘媛媛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09: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月天朗气清,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3月15日,车头村沙田小学组织三年级学生来到“万亩烟田示范片区”体验烟草种植。

在烟草种植现场,老师耐心科普烟草知识,讲解从还苗期、伸根期、旺盛期、成熟期烟叶的生长状态及注意事项。学生们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跃跃欲试,学着烟农种下手中的烟苗。

“通过今天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两个事情。第一个,有劳有得,多劳多得。劳动一定是会有收获的,不劳动一无所获。你今天学到了种烟的知识,种下的烟苗长大以后可以做成烟,可以上市售卖,这是一种收获。第二个,要珍惜眼前学习的时光,对于我们来说,体验一种新事物会有新鲜感,如果每一天都重复这一件事情,还能不能够坚持下去?同学们,我们要珍惜现有的生活。”在种植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讲到。

据了解,沙田小学将开展更多的课外实践活动,扩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通过校内的课堂与校外的课堂相结合,培养孩子的思辨能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潘媛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