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青 编辑:张宇昕 2023-03-13 16: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新宁县各民族企业女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各民族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8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新宁县总工会走进湖南省中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关爱女职工·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女职工送去了一份特别的“三八”节礼物。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为全体女职工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湖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解读手册、《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手册》等宣传资料。县总工会法律顾问王银平为湖南省中正科技有限公司女职工开展了普法讲座,重点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内容展开,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女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和婚姻家庭权益”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普及了《工会法》《反家庭暴力法》《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并为女职工答疑释惑,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整个课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提升了女职工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普法讲座学到很多法律知识,让她们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怀,将继续积极投身岗位,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经营好家庭和婚姻,创造和谐幸福生活。

下一步,新宁县总工会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青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57/12440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