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风景美如画 研学正当时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飞萍 编辑:张宇昕 2023-03-17 09: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生机勃发,崀山旅游也强势复苏。3月13日,邵阳市文德中学一千多名师生兴致勃勃地来到崀山景区,开展《解沧海桑田之谜 悟人文崀山之美》研学之旅。

这些充满青春活力的莘莘学子,一进入崀山景区,就陶醉在绿水青山的丹霞美景之中。他们在老师和研学导师引领下,感受迷人的崀山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底蕴。

在景区,大家赏丹霞美景,品瑶王盛宴。崀山壮美的丹霞胜景、迷人的故事传说、神秘的瑶家文化,深深地吸引了学子们,大家在惊叹之余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

邵阳市文德中学学生 袁怡:这次研学活动(让)我们探秘丹霞地质地貌文化、八峒瑶家文化,亲身感受和体验崀山的美景美食,感觉很好。

在崀山地质博物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丹霞地质地貌的形成原因和典型特征;在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景区,大家实地了解了崀山丹霞地貌不同类型的形态结构、植被生长情况和保护管理措施,综合掌握了中国丹霞·崀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美学价值、科学价值和生物生态学价值。在满师傅大自然艺术博物馆,同学们欣赏了丰富多样的藏品,探访藏品背后的故事,走进水磨豆腐制作体验作坊,了解了豆腐制作器具以及传统工艺和流程,体验手工制作豆腐的乐趣,感受劳动过程,享受劳动成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飞萍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51/12456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