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务虚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黄钰梅 2023-02-23 17: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1日,县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务虚会,立足工作实际,找不足、谋思路、提举措,研究2023年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统战部各组室、县侨联、县工商联负责人及基层统战代表逐一发言,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交流发言,谈思路、找问题、明举措、定目标,并就整体工作推进提出意见建议。

杨云龙对过去一年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全县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为推动新宁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三联三促”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成绩来之不易。

就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杨云龙要求,要把本次务虚会的工作思路和设想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紧盯重点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我县新时代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引领,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抓好上级统战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党建工作和班子建设。着力在凝聚人心力量上下功夫,做好党外人士、港澳台同胞、非公经济人士、政协委员等统战工作,探索新时代网络统战新路径。着力在助力“两个健康”上下功夫,抓好思想引领和为企服务,落实异地商会工作制度。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重大决策、重大工作,在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重点防范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大局平安稳定。着力在奋力争先创优上下功夫,确保考评争先进、工作树品牌。着力在创新品牌特色上下功夫,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新打造党外人士工作室。着力在选树宣传典型上下功夫,积极宣传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多出精品力作。着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67/12354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