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飞萍 编辑:黄钰梅 2023-02-27 18: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至24日,新宁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明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曾明辉以《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走深走实》为题,围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把抓落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等内容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和宣讲。

曾明辉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内涵要义。

曾明辉要求,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四责协同”作用,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整改、治理结合。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搞清搞透,以奋进昂扬的姿态、务实求进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系统阐述,还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就筑牢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屏障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辟透彻,引导学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证据意识和安全意识。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二十大精神暨办案安全业务考试,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飞萍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61/12383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