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启新程 谋新篇 开新局——新宁检察召开新春全院干警大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杰 编辑:黄钰梅 2023-01-30 16: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迅速步入工作状态,开好局,起好步,1月28日上午,新年开工第一天,新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新春全院干警大会。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重点就2023年如何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效,取得工作成果进行动员安排。

会议首先对全体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强调,新的一年,要知不足而奋进、明差距而自强,要按照明确“一个目标”、强化“两个理念”、推行“三项机制”、加强“四项建设”的整体思路来开展工作。

明确“一个目标”,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全体检察干警要结合去年的考核情况,找准短板弱项,透析深层原因,定实目标举措,紧紧围绕在全市排名中“争六冲四”的目标,以自身工作高质量完成助推全院目标圆满实现。

强化“两个理念”,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一要强化“创新创优”理念。要以创新创优的精神思考未来,以创新创优的要求谋划全局,以创新创优的思路扬长补短,以创新创优的方法破解难题。对集体、个人的各项创优活动要积极参与、深入研究、优中选优,进一步形成朝气蓬勃、百舸争流、奋勇创新创优的工作氛围。二要强化“整体推进”理念。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继续提升“两项监督”水平,深化“捕诉一体”机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围绕检察业务数据运行考评,以求极致标准提升司法办案实效;各分管院领导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措施,要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推行“三项机制”,常抓不懈,务求实效。一要长期坚持研讨、讲评机制。分管领导每月召开例会调度分管部门指标工作,每季度开展案件质量讲评会。对各部门指标完成情况要定期进行通报,奖优惩劣。二要健全工作绩效考核机制。逐步健全完善自身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体系,使基层院建设的目标任务与单位个人的切身利益紧密挂钩,严格依照考核结果,并以此为依据评定工作优胜部门和年度先进个人。三要建立学习培训机制。要根据学习重点,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培训计划,将学习培训与检察履职需要有机结合。要建立健全学习例会、小微党课等制度,确保学习培训常态化。要通过综合运用业务培训、理论研讨、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同时,注重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不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四项建设”,夯实基础,能动履职。一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目标,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二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要更加注重办案质量,精准把握事实证据认定,着力提升法律政策适用水平。要适时对案件办理开展检务督察,建立问题台账并形成整改报告,督促承办人提高公正廉洁办案的意识。要更加注重办案效率效果,深化运用“案-件比”评价标准,促进员额检察官办案质量、效率、公信力的提升。要更加注重检察业务考核,发挥业绩考评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落实末位警示制度,不断增强办案能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做到用人唯贤、知人善用。对政治素养突出、能力突出、成绩突出的年轻干警还要加大培养和推荐力度,真正做到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坚定的制度执行者,以上率下,将干部队伍的作风引导到正确的发展方向。四要加强自身现代化建设。要继续厚植“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精准监督”等一系列符合检察工作规律的新时代检察理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时俱进更新法律监督理念。要持续深化检察改革,不断适应履职新要求,健全内设机构业务衔接机制、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制约配合机制等,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有效性。要持续深化落实“捕诉一体”监督办案机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民事行政诉讼精准监督机制等,进一步推进法律监督制度机制改革创新。要一体抓实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与职业道德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检,自觉抓实“三个规定”,严格问责追责,同步提升全体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促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杰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5/74/12272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