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消防“多点联动”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9-25 18: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围绕燃气安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全面掀起燃气安全宣传“新攻势”。

线下培训提能力。大队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单位,检查一家培训一家的原则,全面推动辖区涉及使用管道燃气、瓶装液化气的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相关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助力燃气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纵深开展。运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实地操作消火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方式,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学到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有用的消防安全技能,为辖区企业单位培养更多消防安全“明白人”。

敲门入户筑防线。大队通过“上门入户”方式,深入社区、农村、居民楼院特别是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出租屋集中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宣传培训,督促居民及时检查更新灶具、胶管和减压阀,及时清除燃气用具、燃气管道周边的可燃物品,提示燃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从源头预防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同时,推动各小区健全常态化广播机制,定时播报消防安全提示性信息,在显著位置设置消防知识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着力提升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张贴海报浓氛围。大队制作了《居民燃气使用注意事项》海报,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居民社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广泛进行张贴。简洁明了的宣传标语,在潜移默化中把燃气消防安全扎根于广大群众的脑海里,将时刻提醒社会各界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从而预防和遏制常见的消防安全陋习,为广大群众起到了警示和提醒的作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