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丽 编辑:张宇昕 2023-09-25 17: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除校园火灾隐患,9月15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应急局、市监局等多个部门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首先认真听取了幼儿园负责人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幼儿园的消防控制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事故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员工是否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了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灭火演练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检查组要求相关幼儿园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还提醒幼儿园负责人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意识,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学校师生安全。

通过此次对幼儿园的联合检查,切实消除一批幼儿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新宁大队将加强对学校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也争取不断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从小开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为辖区营造出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丽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3/69/13088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