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伍先勇:退伍不褪色,一心为民“好书记”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通讯员 林依 许洁 编辑:张宇昕 2023-09-25 18: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回龙寺镇杨桥村村党支部书记伍先勇,以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伍先勇,1981年出生,是一名有着5年兵龄的退役老兵,2021年他高票当选为杨桥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支两委班子齐心协力为杨桥村的发展出谋划策,与村民共谋发展之路。

日前,伍先勇积极向县移民局申请项目资金支持,为杨桥村移民组新修建机耕道。与此同时,马路窄加宽项目、引水渠项目、村集体经济农庄也在他的努力下都已申报入库。今年5月,涉及经费470余万元的龙口河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在他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竣工。

村民 伍建新:这两年我们村变化很大。道路宽了,水渠通了,日子好了。现在我们有事儿都去找书记商议怎么办,哪儿不好也找他帮忙解决。

今年5月5日的清晨,一个电话打给了正在村部上班的伍先勇。从电话中得知,杨桥村困难老党员张仁玉家中拿不出钱办丧事。伍先勇在了解清楚情况后,便自掏腰包为张仁玉办理了后事。这样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伍先勇已经数不清做了多少件了。

村民 万丽:幸好伍书记帮我们解决问题,有这样的村书记,我们就有主心骨。

为让村民都有机会读到书,伍先勇在杨桥村村部设立“同心书屋”“儿童之家”,带领村内的老人、小孩一起学习。

村民 蒋小丽:伍书记常跟我们说,虽然我们是农村人,但是思想也不能落后,以后我们的子子辈辈要走得更高更远,读书才是最好的出路!现在我们经常到书屋来看书。

“既然选了这条路,那我就要当好这个书记!”这是伍先勇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兵书记”的荣誉。

杨桥村村党支部书记伍先勇:服务群众,深入农村,帮助村内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留守儿童及其他有需要的村民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既然选了这条路,那我就要当好这个书记!

杨桥村由原龙口村与原杨桥村合并而成,有千年银杏古树群坐落于村内。伍先勇抓住这一机遇,为村内旅游资源宣传推广不断奔走。在他的努力下,杨桥村的千年银杏树得到了省市专家的重视,在今年7月份,杨桥村“古树名木主题生态公园”正式动工。

杨桥村村党支部书记伍先勇:让村民们得到更多的实惠,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通过村支两委共同商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龙口河小流域生态治理与杨桥村名木古树公园建设,让“一村一品”在杨桥村落地生根,打造美丽新杨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通讯员 林依 许洁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3/69/13088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