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迎来候鸟季 湿地公园候鸟自由觅食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通讯员 李珍珍 编辑:张宇昕 2023-09-25 16: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新宁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显得格外活跃和热闹。在夕阳照耀下,成群的候鸟在公园内栖息,它们或翩翩起舞,或悠然觅食,构成一幅美妙的生态画卷。

据初步统计,今年入秋后来到新宁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的候鸟数量已超过万余只。随着气温逐渐下降,这里成为过境候鸟的栖息“驿站”,候鸟们以湿地作为迁徙的休息场所,共享这片宽阔的天地。

居民 徐珊丹:现在生态环境好了,从我们这经过的候鸟越来越多了,最近每天下午来这里散步,都能看到成群的鸟儿,四处觅食嬉戏。

新宁县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拥有广袤的农田和水资源,为这些候鸟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南迁候鸟在寻找食物的同时,也为这片湿地带来新的生命力。它们的存在,成为湿地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重要监测指标。

近年来,为了保护这些珍贵的生态资源,新宁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生态修复,强化环境监管,严防污染行为,大力提升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努力打造生态文明新新宁。

新宁县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 申世武:近年来,通过加强对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和修复力度。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明显增加,夫夷江水质优良,滩涂遍布,水草丰美,成为了鸟类栖息和觅食的天堂。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建钢 黄渝液 通讯员 李珍珍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3/69/13087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