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新宁】县城管系统举行“铸清廉之魂、树清廉之风”诵读比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编辑:张宇昕 2023-08-24 16: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铸清廉之魂、树清廉之风。为持续巩固“廉洁单位”创建成效,提高城管系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倡导清廉家风,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8月18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思源学校举行清廉建设主题诵读比赛。县城管局负责人、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邵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邵阳市朗诵学会等相关部门的比赛评委老师100余人参加。

诵读比赛共有县城管局局机关、县城管执法大队、县城管事业服务中心、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及家属选送的《在城管路上用心唱响清廉之歌》《清廉在我家》等32个参赛节目同台展示,通过个人朗诵、集体朗诵的形式,融入了音乐、PPT、视频等丰富元素,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手势动作,热情诠释了“铸清廉之魂、树清廉之风”的主题思想。

比赛中,朗诵者或以物喻人、讴歌象征清廉精神的伟大形象,或借古比今,颂扬刚直清正、廉洁奉公的时代精神,声情并茂,富有韵味和表现力,尤其是7岁小朋友刘益菲的演讲朗诵,清音纯朴、童趣可爱,很好地结合比赛主题讲述了“清廉家风”建设的和美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充分体现了城管系统清廉之风进家庭、入童心,展现了参赛选手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诵读比赛生动精彩,高度凝聚了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和家属的智慧力量,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朗诵艺术的经典之美、清廉工作的责任担当,使崇德尚廉、纯正家风浸润童心,让廉洁之魂常驻、廉洁之风深入干部职工家庭,充分发挥了干部职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城管系统清廉建设营造了清正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海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2/68/12983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