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七夕”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8-29 10: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扎实做好“七夕”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有效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8月22日晚,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七夕”消防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中,检查组本着“不疏忽、不姑息、不松懈”的原则,采取听、看、查、问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楼梯间防火门是否处于紧闭状态、是否完整好用,对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常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随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夜查人员督促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并叮嘱单位责任人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止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消除了一些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提高人员密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