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月】崀山景区开展系列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颜克明 编辑:许楠 2023-06-20 11: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确保“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崀山景区员工的应急处变能力,6月19日上午,由崀山管理局安委会、新宁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崀山交警中队指导,崀山旅文集团主办,新宁县交通局水运中心协办的系列应急演练活动在崀山何家湾成功举办,崀山景区和相关单位从业人员60余人参演。

图为活动总指挥作应急动员报告。

活动现场,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一位游客在何家湾水域不慎从漂流筏上失足落水,景区经理收到现场安全员的情况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救援工作,同时请示指挥长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指挥长同意启动预案,并指示应急救援、安全保障、医疗救护等小组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应急救援小组到达现场后,向溺水游客抛投救生圈并将其拉上竹筏,但被救游客已处于昏迷状态。救生竹筏靠岸后,医疗救护组立即用担架将落水游客运送到安全区域。专业医护人员松开溺水游客衣领,清理其口腔污物并进行心肺复苏救助后,溺水游客意识复苏,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随后由“120”医护人员转运医院进一步观察。

图为抛掷救生圈救助“溺水”游客。

在车辆火灾消防演练现场,模拟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巴车在行驶途中(何家湾处)发动机起火,驾驶员减速靠边停车后,第一时间把所有乘客紧急疏散下车,并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同时向车队负责人报告事故情况。车队负责人迅速将车辆火情向现场指挥报告,现场指挥立即向属地的消防、交警、交通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并联系120救护车,同时组织车队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灭火,并向总指挥长汇报。总指挥长宣布启动应急预案,指示各救援小组立即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车辆火灾情况。各小组立即开展消防应急行动,迅速扑灭了车辆火灾,经现场清理后没有发现新的火源,演练活动结束。

图为模拟“车辆”起火,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在水上防污染演练现场,活动总指挥在进行现场动员后宣布演练开始。现场专职安全员向景区经理报告:夫夷江何家湾水域发现船舶漏油污染环境。经理及时组织应急人员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向总指挥请求启动演练预案。总指挥同意启动演练预案,并指示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应急救援技术组进入现场查看污染程度,确定采取海绵吸油、水勺舀油、集中收集转移处理等方式,并向现场指挥报告。现场指挥命令清理组进入现场清理。现场清理完成,人员、物质全部清点完毕后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图为参演人员清理水面“油污”。

活动结束后,各参演单位负责人就演练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此次系列演练活动均按照应急预案有序进行,演练项目均经过周密计划和细致安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崀山景区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应对水上交通事故、环境污染和车辆突发火情的处置经验,为今后正确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高效、科学组织开展各项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颜克明

编辑:许楠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0/64/12779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