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新宁】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讲好清廉故事 共育校园新风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雷良军 李昱 郭吉新 张治满 编辑:许楠 2023-06-20 10: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陶母退鱼’的故事让我很受启发性,使我明白了良好的品德应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6月19日,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少先队员林玉洁表示。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引导大家崇廉、尚廉、倡廉、行廉,6月16日下午,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组织校党总支委员、共青团干部、少先队员干部通过上廉课、述廉事,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团建、团建带领队建”清廉学校建设活动。

该校通过全面收集与系统梳理,精心准备活动内容。清廉课堂上,生动讲述了陶母退鱼、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清官李蛮牛、青天县长徐君虎等清廉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清晰呈现故事中人物的清廉风骨。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清廉声音,仔细记录清廉事迹,不断汲取清廉力量。活动要求大家要向榜样看齐,向典型靠拢,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要做廉洁自律、正直诚信之人。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清廉故事,让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提升道德素质,持续加强品性修养,通过上廉课,育廉风、正师风、促教风、明校风、提学风,为提高教学质量注入清廉的力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雷良军 李昱 郭吉新 张治满

编辑:许楠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0/64/12779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