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高考残疾考生护考助学专项行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李海雄 倪娟 刘峰 编辑:许楠 2023-06-12 15: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新宁县残联机关工作人员、新宁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和崀山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志愿者共同参与组成的“爱心护考”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 2023 年度高考残疾考生护考助学专项行动,为特殊困难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护考、招录等提供保障、帮扶工作。

据了解,今年,新宁县参加 2023 年高考的学子中有13 名残疾学生和 22 名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高考考前,“爱心护考”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和上门走访应考考生家庭,了解需求,并因需施策,提供关爱关心和切实帮助。

得知听力一级残疾人崀山镇籍李某考生因助听器老化影响听力考试,志愿服务队迅速上门免费配调辅具助听器;肢体二级残疾人万塘乡籍徐某强考生家住乡下,赴考路遥,志愿服务队在考期义务全程往返接送;肢体二级残疾人崀山镇籍刘某芳和金石镇籍林某等考生因考场位居楼层高层行动不便,......

考试期间,“爱心护考”志愿服务队主动配合交通部门,在县一中和崀高两个考场附近路口进行疏通引流,还在考场门前搭架摆台,免费提供防暑用品、营养物资,全力为考生们,特别是残疾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莘莘学子考试圆梦。

为继续做好残疾考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入学咨询、招录取、入学资助等环节的“后半篇文章”,“爱心护 考”志愿服务队还将持续多形式、多角度宣讲教育、残联等部门相关扶残助学政策,统筹协调提供关心帮助,确保不让一 个残疾学生因贫困而上不起学,充分践行扶残助残和弘扬社 会正能量的使命担当。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李海雄 倪娟 刘峰

编辑:许楠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0/56/12750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