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月】新宁县开展党员干部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许楠 2023-06-08 16: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履职能力,提高党员干部消防安全素质,6月7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委党校为5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在校培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培训中,大队授课员结合工作实践经验,以课件演示、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的方式,深入剖析了当前的消防工作形势和任务。同时,针对党政领导干部依法履行公共消防安全职责提出了建议,并讲授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技能等内容。期间,授课员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强调了多起火灾事故中多人被给予党纪或政纪处理及追究刑事责任,警示参训人员要吸取教训,务必抓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尤为突出单位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和“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随后大队授课员进行推广“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学习宣传,最大限度推动全员参与、广泛发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进一步提升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素质。

理论授课结束后,由大队宣讲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及水室内消火栓的实际操作,指导他们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在有序、活跃的氛围中轮番体验,学员们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昂,收获良多。

目前,新宁县党校根据当前消防工作实际和新学期教学计划,已将消防安全培训纳入党政领导干部及公务员培训的日常课程,以此督促领导干部自觉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的表率和带头作用,为做好全县消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许楠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0/50/12769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