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好旅发会 一起向未来】创文创卫提“颜值” 旅发大会展未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黄钰梅 2022-11-30 09: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条条宽敞洁净的马路,一排排苍翠挺拔的树木,一个个时尚雅致的村居,一座座高大瞩目的“美在邵阳 浪漫崀山”宣传牌,无一不展示着新宁县对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的强烈热情。灯光璀璨的崀山大道将新宁的夜晚装扮得绚丽夺目,造型华丽的装饰路灯仿佛笑意盈盈的仕女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人们喜悦地传递着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即将举办的消息,全县上下洋溢着办会的节日喜气。

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在即,新宁县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年以来,新宁县以承办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大力开展创文、创卫、交通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街道更干净,秩序更井然,城市更亮丽,社会更文明,全县上下一片新风貌。一个有温度、有魅力,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新宁,正吸引着四海宾朋。

新宁县以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文明实践推动文明创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300平方米文明实践中心展厅,建有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457支,注册志愿者72444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场次。同时,全县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市级以上文明系列表彰奖励的近200人次,让文明创建和好人现象在新宁蔚然成风。

新宁县持续加强城区市容管理,有序推进创卫工作,县城绿化覆盖率达36.5%,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污水收集及处理率达96%。全县大力加强爱卫宣传、健康教育,越来越多的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城市创卫活动,用实际行动爱护自己的家园,美化环境、崇尚文明、和谐有序的创建氛围越来越浓厚。

解放路作为新宁县城的“大动脉”,是城区的重要交通干道。2021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解放路交通环境,启动实施提质改造工程。解放路提质改造工程南起白公渡大桥,北至观瀑大桥,全线共长约3.4公里,由原本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变成了沥青混凝土路面,重新规划了路边停车位,道路变得更宽更平。同时还对解放路道路两侧的电线、路灯、人行道地砖、行道树、绿化带进行了修整,整条解放路实现风貌大改变,形象大提升,成为了新宁县城区的商业大道,也成为了市民休闲散步的“黄金大道”,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通过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今年来,新宁县辖区内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

全年共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118 场,建设完善标语宣传阵地 316处,发放宣传资料 15万余份,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标语 5万余条。全县共设有598名村级劝导员、91名交通安全管理员、34名社区劝导员、316名村辅警,全力筑牢交通安全保障网。

为迎接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新宁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风貌整治工作,城市风貌焕然一新。创文、创卫、交通整治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大成效,提升了城市职能和为民服务质效,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全县城市品质、文明气质和精神涵养持续大幅提升。

街道更宽心更宽,城市更靓更宜居。城市风貌的变化,不仅提升了居民体验,更提升了游客的宜游舒适感。新宁县正朝着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持续发力,着力推进“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落实落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新宁的新篇章。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655/74/12101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